新浪乐居2017创新峰会 解读武汉楼市
2017-01-20 10:47:00 来源:武汉晨报

2017年1月18日,“2017+云开未来——武汉乐居年度峰会暨克而瑞年终讲”在武汉洲际国际会议中心三楼荆风厅盛大开幕。来自房地产企业嘉宾、二手房/家居企业领导、武汉各大媒体记者、自媒体大咖等共同见证了2017年乐居7大产品及首播APP的重磅亮相。

16点45分,一场“星空畅想”的开场舞拉开本次峰会序幕,也与本次会议主题“2017云开未来”相呼应。

创新峰会上,武汉新浪乐居总经理潘波率先致辞。他表示:“2016年是疯狂而刺激的一年,经历了上半年的疯狂和下半年的痛苦,未来的楼市将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整个行业可能面临重新洗牌。”克而瑞总经理吴洋用一系列数据解读了2016年的武汉楼市,他表示,3000万方的成交面积和2%的房价涨幅是不匹配的。但这并不代表房价涨幅不大,背后是武汉楼市成交结构的变化。“2016年成交占比二环以内由15%下降到7%,大量成交占比在二三环区域,占到近80%。主城区和全市的价差使得武汉房价整体涨幅显得并不大。”

而对2017年的武汉楼市,他也给出了一组数据:2017年武汉供应量将在2200万方,略少于2016年,未来3年供应的土地将为3600万方(占地面积)。调控政策导致供大于求,克而瑞预测2017年武汉楼市成交量相比2016年将缩减三分之一。

对于很多人担心的中心城区无供地情况,吴洋表示:“尽管武汉中心城区没有新地块,但并不缺地,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将提供大批用地,十三五期间武汉市规划旧城改造面积将达到5200万方,住宅供地不会短缺。”在大家最关心的房价方面,他则认为,武汉房价在3年内都不会大涨,幅度会在5%左右波动。(文/刘燕)

首播APP首席签约嘉宾领取聘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