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成本土“最热”
2017-02-26 07:19:00 来源:武汉晨报

CBA常规赛MVP候选名单出炉

据新华社电昨日,CBA联赛办公室公布2016-2017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候选人名单,易建联因出战未满30场无缘评选。本届常规赛MVP候选人名单中,国内球员包括韩德君(辽宁)、郭艾伦(辽宁)、周琦(新疆)、胡金秋(广厦)、丁彦雨航(山东);外籍球员包括弗雷戴特(上海)、哈达迪(四川)、福特森(广厦)、哈德森(辽宁)、兰佩(深圳)。5名国内候选球员均未获得过此项荣誉,因此本次评选将产生新任本土常规赛MVP。

CBA常规赛MVP评选资格要求参评球员至少出战30场,一度因伤缺阵的易建联没能满足此项参评条件。但就对球队贡献而言,出战29场的易建联仍是广东男篮的“定海神针”,场均24.2分领先全队,10.4个篮板也仅次于外援布泽尔排名第二。

曾连续4年当选常规赛MVP的“易帝”缺席,使山东小将丁彦雨航成为最大热门。本赛季,丁彦雨航场均贡献24.2分,高居本土球员榜首,其中4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最终率队成功晋级季后赛。

外籍球员候选人中,被球迷称为“寂寞大神”的弗雷戴特当数最大热门。攻守兼备的他场均得到37.3分、7.9个篮板和4.3次助攻,是上海男篮夺取常规赛季军、重现“大鲨鱼”本色的最大功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