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公交深夜现暖心一幕
2017-02-27 06:0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偲通讯员刘亭黄汉庭)24日深夜,一辆末班夜行公交内发生暖心的一幕:一名年轻乘客突发疾病昏迷,司机联手6名夜归乘客紧急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医生赞道:“幸亏你们送医及时,否则病人非常危险!”

24日晚11点50分,夜583路司机余文俊驾驶末班车往二七方向,行至武昌姚家岭时,忽然车上一名乘客反映,车内有名年轻乘客在喊救命。

司机听后赶忙靠边停车,只见这名看起来30岁出头的男乘客脸色苍白,人已经昏迷,司机急忙叫其他乘客帮忙将这名乘客平躺在车内。

余文俊询问车内乘客,附近什么医院最近。一名乘客马上说:“中南医院!我知道路线,赶紧出发!”就这样,司机和车内的6名乘客一起,把患者送到中南医院。

得知是司机救人,医院不收挂号费,直接安排医生接诊,医生检查后让余文俊帮忙将其送进抢救室:“幸亏你们送医及时,否则病人非常危险!”一旁的乘客帮忙打110报了警,待民警赶到大家才上车离开。

余文俊把车上的6名热心乘客送到目的地,不知不觉已近凌晨两点,这才结束当天的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