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15个巡查组 巡查基层作风
2017-02-27 06:0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舒翔宇通讯员柯巍段晨晨)25日,市委召开全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15个巡查组覆盖所有区,以街(乡、镇)、基层站所、社区(村)为重点开展巡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基层作风巡查领导小组组长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巡查主要任务是化解基层信访积案,查处“吃、拿、卡、要”的“老衙门作风”和“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新衙门作风”,以及信访积案背后的“微腐败”问题;重点聚焦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服务企业、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领域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征地拆迁领域违法建设、补偿不到位,扶贫救助领域冒领、挪用、截留、挤占涉农、优抚、安置、救灾、低保资金,村级“三资”监管不规范,违反“三务”公开,执法不规范、有案不立、执行不力,非法集资、涉军、出租车管理等领域诉求合理解决不到位、行为违法依法处理不到位等问题。

陈瑞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解决基层信访积案的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切实抓好抓实基层作风巡查。巡查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铁面巡查、铁腕治乱、铁规问责,保证不打折、不走样、不手软,做细一个“巡”字,做实一个“查”字。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群众立场,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