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差基层单位”敷衍整改
2017-02-28 10:28:00 来源:武汉晨报

作风建设

本报讯(记者舒翔宇)今年2月10日,蔡甸区对291家基层单位展开综合评比,评出全区“十差基层单位”,区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站是其中被点名通报的一家,该单位称已整改,但实际情况却是敷衍了事。

一个星期过去了,那些获得差评的基层单位整改到位了吗?市作风建设巡查组再次来到蔡甸区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表示,对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站存在的服务态度不佳、执法标准存在偏差等问题已经开始着手整改。

然而,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巡查员在随机抽查中发现,一些司机对检测站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仍然有意见。一位货车司机说,他们罚款有的时候1000块,有的时候又是1000多,服务态度也一般。

2月22日下午4点,巡查员来到公路超限检测站唐河站点。在近2小时的蹲点守候中发现,巡查牌前未见执法人员站岗执勤,巡查车形同虚设,工作人员或在吸烟,或在埋头玩手机,对来往的重载车辆视而不见。常年途经此处的货运司机告诉巡查员,这个检测站点很少有人管,他经常从这里过,都没有看到有人。

对此现象,蔡甸区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站原站长胡昌勇表示,正规的流程是拦截、称重、卸载等。但是有时候因为有的车辆离我们站有点距离,我们用肉眼估,直接省去了很多环节,是有不到位的地方。

工作不落实,是“新衙门作风”的突出问题。令人惊讶的是,被评为“十差单位”、出台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在实际整改过程中却依旧敷衍了事,“直接省去很多环节”,这种现象被巡查组认为是咄咄怪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