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报名逾六万人 法官助理岗位成冷门
2017-03-25 10: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龚齐飞)2017年湖北公务员招考有4354个职位,共招录7499人。今天是2017年湖北公务员报名第四日,根据湖北人事考试网的统计数据,截至3月24日16点,报名人数61488人,34610人通过报名审核,竞争比例达8.2:1。

根据数据发现,湖北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仍是武汉市硚口区行政审批局的行政审批岗位、武昌区教育局办公室综合管理职位、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汉阳社会保险管理处登记核定岗。报名4天以来,这三个岗位名列省考武汉最热职位前三甲。竞争比例逼近“百里挑一”。

但尚有296个职位无人报考,湖北华图从职位表数据筛选发现,在无人报考职位中,多为2017年湖北公务员招考新增的法官助理、检察院助理岗位,此类岗位大都限法学专业,并需要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相对门槛比较高,成为冷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