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伞上线四个月,听听市民怎么说
2017-04-25 05:21: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唐婕)昨天,第三批地铁文明伞正式上线,武汉地铁全线网文明伞站点增加到了50个。只要是雨雪天,市民均可免费借伞,且无需押金。这一便民措施从去年12月实施至今,受到市民乘客广泛好评。

“地铁文明伞”是武汉晨报联合武汉地铁开展的一项便民举措,通过在地铁站设立文明伞,供市民乘客在雨雪天无偿使用。

去年12月20日,地铁和晨报联合武汉工行在轨道交通1、2、3、4号线的30个地铁站点,首批投放了5000把地铁文明伞。今年3月2日,在去年年底开通的6号线和机场线10个站点增设了第二批共1500把文明伞。上线4个月,市民借还信誉良好,根据车站相关数据显示,40座车站平均还伞率达九成以上。

4月份以来,文明伞进行第三次升级,格力、家乐福两家爱心企业“接棒”,为市民再添置5250把文明伞,并在原有40个站点基础上,再次增加10个站点。同时,在天河机场站、王家湾站、钟家村站、香港路站加设“双伞架”。

从昨天起,50个站点的文明伞已全部到位。只要下雨,市民可在这50个车站免费借伞。昨天,晨报采访了几位借过文明伞的市民,了解他们使用文明伞的感受。

50个文明伞借伞站点一览

东吴大道、汉西一路、硚口路、利济北路、大智路、二七路、新荣;

1号线

天河机场(双伞架)、巨龙大道、金银潭、汉口火车站、中山公园、循礼门、江汉路、积玉桥、洪山广场、中南路、街道口、虎泉、光谷广场;

2号线

3号线

市民田先生:我4月20日在香港路站借了一把伞,准备去育才接孩子放学。之前几次下雨接孩子,也都借了文明伞的,非常方便。

市民魏家元:20日,我第一次借文明伞,伞落在朋友家了,会尽快在5天期限内还回去。希望文明伞可以借鉴“共享单车”模式,实行联网机制,借伞后随便在哪个站还都可以。武汉的天气说变就变,地铁有免费伞真的很方便。

市民舒舒:从文明伞设立至今,我借用过两次,还有一次因为下班太晚,我借走了倒数第二把伞。借伞总共只花了我1分钟时间,很快。

市民张婷:我不光自己借伞,也会推荐给朋友。晴天时,文明伞在站内就显得很“低调”,但一到雨天就派上了大用场。

市民胡建伟:我住汉阳,在香港路上班,在武汉生活了半年,最捉摸不定的就是武汉的天气,晴雨不定。有了文明伞,忘带雨伞也不怕麻烦!

市民借伞故事

体育中心、龙阳村、宗关、武汉商务区、菱角湖、香港路(双伞架)、惠济二路、后湖大道;

4号线

6号线

黄金口、王家湾(双伞架)、七里庙、钟家村(双伞架)、复兴路、武昌火车站、梅苑小区、楚河汉街、东亭、铁机路、武汉火车站;

如何借文明伞?

1.借伞乘客现场出示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老年证等具有身份证号码的相关证件),登记姓名、电话,即可在任一租借点租借文明伞,每人每次限借雨伞一把,无需押金。

2.五天内,借伞乘客可在原借伞站点归还文明伞。还伞时,由车站工作人员注销。

3.该文明伞仅在雨雪天气才能借用。

温馨提示:逾期未主动归还文明伞的乘客,晨报会督促尽快归还。

江城大道、国博中心南、建港、琴台、武胜路、汉正街、六渡桥、江汉路、唐家墩、石桥、金银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