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马良”共绘童梦武汉
2017-04-25 05:21: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肖僖摄

本报讯(记者陈明通讯员冯超)“童梦武汉共绘蓝图”,第32届“马良杯”武汉市少儿书画大赛武昌区预选赛暨2017首届“海山杯”武汉市少儿书画大赛,22日在海山文化艺术城开幕,千名中小学生现场挥毫泼墨,展现了我市少年儿童校园艺术教育成果。

本次活动依照年龄划分为低、中、高年级及初中组四组,角逐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绘画三大类四个奖项。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朋友专心创作,秩序井然。书法组参赛者屏气凝神、行云流水、运笔秀巧,沉浸在横撇竖捺的笔锋运用中,小小艺术家的潜质初显;绘画作品或形象逼真、或创意无限、或充满活力,充分展示了参赛者的艺术天分。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与本次活动的主题“童梦武汉——蓝天·碧水·净土”相得益彰,借此机会让青少年了解武汉的历史、人文和发展,热爱武汉的“蓝天”“碧水”与“净土”,用手中的笔描绘心目中的武汉。

据悉,本次少儿书画大赛获奖作者,将代表武昌区参加全市少儿书画大赛的决赛。2017首届“海山杯”武汉市少儿书画大赛颁奖仪式暨慈善拍卖公益活动将于6月3日在海山文化艺术城举行,届时,获奖作品也将在海山画廊同步展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