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红线”管理用水
2017-05-26 09:19: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陈永权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水利厅透露,我省水土流失面积3.69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五分之一。十二五以来,全省累计投入资金110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万平方公里,有效地减少了“流失存量”。

据了解,1994年,我省水土流失面积曾达到6.85万平方公里,超过全省国土面积三分之一。20余年来,全省水土流失面积逐步减少,目前仍有3.69万平方公里,在长江上游19个省份中排第3位,在中部6省中排第2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唐俊介绍,“十二五”以来,我省累计投入资金110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万平方公里,有效地减少了“流失存量”,同时建设了一大批环境优美的生态清洁小流域,扶助52个县、120万贫困农民通过治理人均增收3000多元。通过多年努力,武汉、宜昌、襄阳、鄂州、咸宁等城市,大力加强城市水土保持,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生态,美化了人居环境。

据悉,去年,湖北确立省、市、县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下一步,随着生态湖北建设的深入推进,我省还将以政府目标责任制、河湖长制为抓手,更大力度推进水土流失防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