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证又掉了? 这回是“刘明炜”
2017-06-06 06:21: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赵歆)高考临近,最近关于“高考”的内容,总是特别引人关注。昨天,在微信群里,一条丢失准考证求找回主人的信息引小伙伴们关注,这位名叫“刘明炜”的考生火遍网络,湖北网警表示:此为谣言!记者搜索发现,“丢准考证”谣言每年高考前夕总要传上一波,不同以往的是,今年主角由“白娅倩、杨雷雷”变成“刘明炜”,你在朋友圈收到这条消息了吗?

“大家帮忙找找,朋友捡到一个准考证,有认识的通知一下!”高考即将来临,昨天,不少网友反映,称在微信里收到一条消息,帮助找寻准考证主人——刘明炜。网友“小天”说,这条找寻准考证主人的信息被很多人转发。“去年是白娅倩掉了准考证,今年换人了?”网友“小天”表示,关于丢准考证的谣言很多,今年换名字出山,希望晨报谣言粉碎机帮助大家求真、求证。

那么考点在一中的“刘明炜”准考证寻主究竟真相如何?昨天,湖北网警表示,此条信息为谣言,并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如果真捡到准考证,最快捷的归还方式为与准考证上报名单位联系。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发现,关于“准考证掉了”的谣言,到临近高考时段常被转发,考生名字有去年的“白娅倩”与更早的“杨雷雷”,网友吐槽表示:“不一样的名字一样的内容,看来造谣者也是在不断翻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