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科技学校:求学深造两不误
2017-06-07 06:21: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金雯)中考临近,武汉市工业科技学校招生办公室不时接到家长和学生的咨询电话。与过去重点咨询就业去向不同,这几年家长和学生询问更多的是升学问题。该校招生负责人李主任表示,就读中职学校,升学渠道既多又宽,可满足学生求学深造需求。

2016年,武汉市工业科技学校应届毕业生技能高考和高职单招、艺术高考上线率达98%。同时还有一批学生在省市技能大赛上获奖,从而取得免试保送大学的资格。从去年起,该校开办3+2中高职直通专业,学生无需通过高考直接升入大学。由于渠道不断拓宽,近年来该校学生有的考取“211”大学一本,有的考取硕士研究生。

“随着产业升级,中职教育已由过去终点教育转变为起点教育,学生和家长也越来越重视升学问题,这种需求越来越明显。”李主任介绍说,“为满足学生的升学需求,学校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升学套餐’,在一二年级就注意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和需求特点进行多渠道分流,保证有升学意愿的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对他们进行分类定向培养。应该说,这几年学校在升学上取得的成绩,与这种‘精准定位’的培养模式密切相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