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联手普校缓解“择校热”
2017-06-18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乐钢)昨天,江岸教育均衡化发展迈入新篇章。原武汉市汉铁寄宿初级中学正式更名为武汉市六中位育中学。与此同时,“武汉二中实验初中校区”在武汉市实验初级中学揭牌。“武汉市七一中学堤角校区”和“武汉市六中培英中学校区”也以新面貌与师生见面。

为缓解义务教育段“择校热”,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去年江岸区“小升初”,首次开展“学区内多校划片入学”试点,武汉二初(岱山校区)、武汉六初(金门校区)、七一中学(天地校区)3所优质公办初中共安排了180个学位,通过“网上报名,电脑派位”以满足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今年,该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二、六、七”3所优质公办初中,分别与武汉市实验初级中学、武汉市培英中学、武汉市堤角中学3所发展中学校进行“紧密型品牌联合办学”。“二、六、七”3所优质公办初中在校内继续通过电脑派位开办1-2个“多校划片”试点班,在联合办学校区同样通过“网上报名,电脑派位”入学各开办1个“多校划片”试点班。此外,加上刚刚更名的武汉市六中位育中学,江岸“3+3+1”品牌联合办学新格局初显,今年预计共安排360个学位纳入“多校划片”,较去年翻一番。

江岸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联合校试点班将单独编班,由优质公办初中委派干部和中考学科骨干教师管理、任教,为期3年。今后每3年1个周期,优质教学团队除承担试点班教育教学任务,也将与联合校共享教育资源,合力打造新的“教育品牌”。

“多校划片”如何报名?

6月18日、19日,凡符合条件且有意向报名的江岸区“小升初”新生,由监护人凭学生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或国网学号)登录江岸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服务系统(http://bmzs.jajy.gov.cn/gbcz),选择本学区对应试点初中学校网上报名。若报名数大于试点学位数,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按计划确定录取名单;若报名数小于试点学位数,直接录入该校。

特别提醒,学生不得跨学区报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