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开校内“共享厨房”
2017-06-19 09:1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马梦娅通讯员张诗琪)从共享单车到共享拼车,还有共享租房、共享雨伞……近日,在湖北大学风华园食堂内,来自环境与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杨海北开了间“共享厨房”。只要带上食材,花几块钱租用,人人都可下厨。

“共享厨房”有40平米,内有一个大圆桌、四个灶台、一个烤箱和一个打发机,同时还提供煤气、餐具以及酱油、花椒等。只要同学们带上食材,洗菜、切菜、炒菜、出锅摆盘均可在共享厨房内实现。

杨海北介绍,来下厨的学生,只需在“共享厨房”的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预约,并收取一个人10元器材使用费。“周末通常人最多,一来就是十几个。”据了解,“共享厨房”从5月中旬正式开始营业起,共有六十余人光顾。

“开共享厨房并不是为了赚钱。”家在河北唐山的杨海北说,总听周围伙伴抱怨在学校食堂吃不到家乡菜、寝室因限电问题又不好下厨……“那为何不建立个平台,让大家既可动手做自己想吃的菜,同时还可提供位置让大家一起享用呢?”杨海北迅速把这个想法和校饮食中心的郭经理反映,两人一拍即合。

杨海北说:“初期只有在厨房自主做饭这一项活动,未来还会开设微信小程序,让‘共享厨房’的功能更多样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