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为明天·一起善行”公益启程 创新实验艺术形式体验留守儿童的“孤独”世界
2017-06-19 09:15:00 来源:汉网

6月16日,由亚洲知名的跨国房地产公司——凯德集团发起的第三届“为明天·一起善行”大型体验式公益活动在武汉举行,3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在2个小时的现场体验中,感受留守儿童所面临的“内心孤独”世界。

本届“为明天一起善行”号召社会公众关注留守儿童,凯德为每位报名成功的志愿者配捐100元,为每名参与现场体验的志愿者配捐400元,在广大爱心志愿者的热情支持及参与下,累计筹得凯德配捐的百万善款。该笔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童伴计划”项目,资助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和通江县20个村落的“凯德童伴之家”一年的运营,建立留守儿童监护网络,此举更将惠及当地所有儿童。

首次将实验艺术融入公益活动

为更好地还原受助群体的真实困境,让志愿者有更加真切的体验,本年度“为明天·一起善行”与青年艺术家叶甫纳合作,首次将实验艺术融入公益活动。让参与者通过形式特殊的体验方式,感受留守儿童的内心的孤独,从而唤起体验者对受助者困境的理解和共鸣。

在武汉凯德·西城活动现场,共青团湖北省委调研员、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柯建峰、凯德集团中国区首席开发官、凯德中国副首席执行官曾文星以及凯德商用中南部区域总经理卢志昇等嘉宾与300名志愿者一同参与了此次体验活动,亲身感受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沟通的不易。

在现场2小时的体验中,志愿者在严肃、专注的氛围下,排成长队,通过长距离的接力传话,模拟体验留守儿童与父母交流的不易。在漫长的等待中,感受留守儿童对与父母交流的渴望与期盼。对于大多数参与者而言,这都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担任爱心大使

本届“为明天一起善行”由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开心麻花签约艺人常远、广东卫视节目主持人邓璐、中国新歌声学员赵大格、毕夏、刘雪婧、张恒远、全国道德模范董明等近40名企业家、演艺明星、知名主持人、媒体人、公益人担任爱心大使,;同时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电视台等50多家政府机构、NGO、媒体、企业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凯德集团中国总部首席企业服务官、凯德中国华北区区域总经理陈培进先生表示:“集团于2005年设立凯德希望基金,至今已成立十余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凯德在中国深入本土化不可或缺的部分,凯德自进入中国以来,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持续帮助弱势儿童、扩大社区关爱中心、搭建广泛参与的社会公益平台,是凯德长期的公益实践方向。我们同时也在不断摸索公益创新模式,带动更多利益相关方共同回馈社会。”

凯德商用中南部区域总经理卢志昇在武汉参加活动时表示,目前凯德在湖北共援建了3所希望小学,分别位于英山孔家坊、麻城乘马岗和钟祥市,受益孩子超过1000名。每年,凯德也会开展“地球熄灯一小时”、“我的第一个书包”以及社区关爱等多项公益活动。

(文/程艳通讯员孙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