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3比1胜超越
2017-06-19 09:15:00 来源:汉网

记者张琳

尽管全场挥霍了无数的进球机会,但莫雷诺的梅开二度和埃弗拉的终场绝杀,还是确保了武汉卓尔队在主场全取三分。在以3比1击败大连超越队后,卓尔队的积分达到了23分,只比排名第二的北京人和少一分,暂时排在中甲第五位。

莫雷诺两球庆生

来武汉前,超越遭遇两连败,他们昨天的首发阵容中,只有一名外援福尔曼,而且还是中后卫。双方的实力差距很快暴露无遗,卓尔队从比赛一开始就主导了比赛。

第7分钟,黄博文禁区内突破,被超越队后卫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之前已经两次射失点球的莫雷诺再次站到了皮球前,这次他顶住了压力,精准地将球送入球网,1比0,武汉队取得梦幻开局,但这也是上半时的惟一进球。下半时刚开始5分钟,超越队利用角球机会扳回一球。张健在点球点位置用头球攻破旧主球门,他攻门时身边竟然无人盯防,让他轻松得手!全场被动的超越队抓住了为数不多的一次机会。好在主队还有运气保身,平分仅仅维持了一分钟。卓尔队随即发动进攻,罗毅左路传中,莫雷诺在门前用一个非常规的动作射门,皮球高高吊过门将,卓尔队幸运地夺回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恰逢莫雷诺30岁的生日。赛前,俱乐部和球迷纷纷为莫雷诺送上了祝福,这也让他十分兴奋。上半时33分钟,他还有一脚超远距离的吊门差点得手,总之,两个进球和一场胜利是莫雷诺给所有支持者最好的回报了。

满意结果不满过程

超越队几乎没对卓尔队构成真正的威胁,而在面对这样一个没有“牙齿”的对手,卓尔队赢得着实让人心焦。此前两轮联赛,卓尔队都暴露出门前效率低下的问题,昨天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全队浪费了大把的机会,让球队迟迟无法拿下比赛。

埃弗拉恐怕是卓尔队昨天最郁闷的人了。全场比赛他一如既往的犀利突破伴随着莫名其妙的传球和不着边际的射门。第19分钟,埃弗拉反越位成功,第一次晃过门将底线传中被超越后卫解围出来,随后他在外围再次拿球晃过门将,居然没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约翰逊,而是选择带球射门,结果被对方抢先破坏,错失良机。之后他又至少错失了三四次必进球机会,就连莫雷诺送到口边的大饼都吃不进肚子。踢到最后,连他自己都失去了自信。直到伤停补时阶段,莫雷诺再次送出妙传,这次埃弗拉没再浪费机会,他先后晃过门将和补防的队员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3比1。

赛后,主教练唐尧东坦言:“虽然赢了球,但我对过程很不满意。今天对手在下半时体能消耗很大,我们创造出了大量机会,却没有把握住。这周我们练射门练了三堂课,仍然没有明显改善。如果换一个对手,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等待我们的很可能是失败。回去我们还要继续总结,解决问题。”

由于本轮几支积分靠前的球队,包括一方、人和、深圳全都赢了球,所以拿到三分的卓尔队目前仍然排在积分榜的第五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