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父亲节”变成了“付清节”
2017-06-19 09:15:00 来源:汉网

专副刊部记者

呛口小红娘

服务单身,红线搭桥

昨天,很多人在朋友圈里晒和父亲的照片。只是,和妈妈相比,与爸爸的合影照少多了。从小到大,爸爸总是那个躲避镜头的人,总是那个不善言辞的人,他不习惯表达爱,做子女的也容易忽略这份表达。

有个“父亲节策划”简单有趣,让公司所有员工在微信/QQ上对爸爸说一句“我爱你”,看看老爸是什么反应。结果让人捧腹,大部分爸爸反问“发错了吗?”确定没错之后的内容是,“没钱?”“要多少钱?”“爱我,我也不给你转账。”“缺钱了吧?”这局面让人笑过之后略感心酸,难怪有网友调侃,父亲节,也就是“付清节”。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爸爸总是那个付水费、付电费、付学费的男人,厉害的妈妈不给钱的时候,那就找爸爸要,他外表严厉内心柔软,一般都会手软。正是因为对爸爸说爱太少,造成他们感觉“一讨好我,就是来要钱”的错觉。

爸爸在家里的存在,就是超人的代名词——他是个能修所有东西的百战天龙,何时何地谁有困难都能解决的万能侠客,不会懦弱的超级英雄的存在。长大后我们才发现,爸爸之所以能够坚强勇敢,是因为这个家里有他要守护的人。中国人爱给父亲们树立硬汉形象,仿佛他们凡事都能扛,拒绝所有安慰与温柔。然而,从爸爸们收到“我爱你”信息的那些错愕反应就该明白,他们的情感微微颤动,充满不安与惊喜,期待着子女“不为任何目的地来表达感情”。

身披盔甲的爸爸们,外表越坚强,说明越努力呵护子女和家庭。给他们多点温柔与安慰,从日常点滴做起,沟通与关爱是化解盔甲的钥匙。听听老爸的心里话,做贴心的好孩子。岁月悠长,成长却如此迅速,别忘记偶尔停下脚步,挽着爸妈一起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