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今战大连超越
2017-06-19 09:14:00 来源:汉网

上轮兵败上海金山,令武汉卓尔队错失了登上积分榜榜眼的机会。本轮回到主场迎战实力偏弱的大连超越队,卓尔队希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疗伤。同时由于目前中甲各队积分咬得很紧,一场比赛就可能导致名次出现重大变化。所以,卓尔队今晚到底是杀入冲超集团的“天堂”,还是跌进保级区的“地狱”,其实只在一线之间。

“天堂地狱”一线间

咬住前二别掉队

上场的失利,卓尔队错失了冲上积分榜前二的最佳机会。而这也是整个上半赛程最后的一次好机会。因为之前的比赛,多有强强对话,冲超对手的直接较量。而从本轮起,基本上是积分榜上半区与下半区球队间的对决。除非对手被爆出大冷门,否则卓尔队很难缩小与身前对手的距离。

目前中甲积分榜上,除了大连一方有脱颖而出的迹象,其他各队积分接近,咬得很紧,这也意味着冲超竞争仍处于相当复杂的情况。从积分榜看,武汉队目前积20分,与深圳队同分,但因为净胜球少而排名第五。不过,距离第三的北京人和仅差一分,距第二的申鑫差三分。与此同时,卓尔队领先排名第十的大连超越也只有三分。从第五到第九,各队差距只在毫厘之间。一场的胜负就可能导致球队名次的巨大变化。对卓尔队来说,今晚赢球有望冲到第三,如负则可能滑到第九。所以,卓尔队要想咬住冲超集团不掉队,本场对阵大连超越不容有失,只有取胜一条路。

解决进攻效率

上轮客场对申鑫的比赛,卓尔队在攻防两端都暴露出了问题。上半时,卓尔队打出不少漂亮配合,至少获得了三次单刀球的机会,却无一进球。全场一共有五次单刀机会,但只打进一球。进攻效率十分低下。

防守端同样表现不佳。前两个失球如出一辙,都是因为球员注意力不集中,第二是点球的保护以及盯人不紧,让对手轻松补射得分。上轮比赛后防中坚张耀坤受伤离场,昨天虽然正常参加了赛前训练,但今日能否首发出场是个疑问。一旦他伤停,替代他的很可能是由艾志波与李超组成中后卫搭档。这个组合在联赛初期表现并不太让人放心,今天能否抵挡对手的进攻让人心里没底。

不过,卓尔队上下对于这场比赛仍充满了信心。主教练唐尧东昨天表示:“这周我们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进行了积极的准备,重点是针对上轮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问题能不能解决,明天比赛将是个检验。总之,我提醒队员,进攻时要冷静,防守要注意力集中。”队员李超则说:“上轮我们犯了不少错误。明天比赛只有在细节各方面做得更好,才能赢下比赛。”

一个月前的西方母亲节,卓尔队曾打破客场魔咒,从深圳带回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场胜利。而今日恰逢西方父亲节,希望他们再高奏凯歌,全取三分。

(记者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