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扒窃警情 下降32.12%
2017-06-19 09:14:00 来源:汉网

“万警进社区”三个月

本报讯(记者唐婕通讯员张祖华)武汉地铁客流量大,是扒手紧盯的“黄金地段”。自武汉市公安局轨道分局“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地铁里扒手明显减少,扒窃类警情环比下降32.12%。前天,地铁民警在6号线召开了“万名警察进社区”现场会。

前日下午3点,在6号线大智路站,轨道分局全体党委成员、机关各部门、各所、各队主要领导以及地铁运营公司领导、站区长、安检公司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轨道分局“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打击效能上升,局长蔡菁介绍说,3月15日至今,破盗抢骗案件数同比上升59%,逮捕盗抢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09%。此外,全局刑事有效警情环比下降23.26%,扒窃警情环比下降32.12%。

“警民联系加强了,车站安全系数更高了。”现场,地铁运营公司6号线六渡桥站区站区长谈到,活动开展后,提高了车站员工面对突发治安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地铁乘客的安全又上一道保险。5月,大智路站发生一起殴打他人事件,车站工作人员在乘客的帮助下快速治住了打人者,并报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