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的学生在操场演“莎翁”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莎士比亚的大戏《无事生非》在武汉校园上演。记者肖僖摄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昨晚,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专业的毕业生们,集体演绎莎士比亚的大戏《无事生非》。他们从传统的剧场舞台走上学校操场,把教学楼变成了舞台的一部分。

莎士比亚创作的喜剧作品《无事生非》,通过两对青年的爱情故事探讨了自我意识、男女之间的真诚与相互尊重,以及社会秩序等问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学生们昨晚演出的这个版本,将故事背景改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中国,原著中的亲王贵族变成了中国的富豪之家,人物和场景也变得更接地气。

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江兆旻执导,她曾将作家方方的多部著作搬上话剧舞台。江兆旻介绍道,剧组将演出场地设置在几栋教学楼围成的小四合院里,不仅四面皆是舞台,教学楼的台阶、连廊,庭院中的花木、藤萝,还有透过连廊看到的一湾湖水,都将成为舞台布景的一部分。

以实景形式把校园、教学楼变成剧场,江兆旻称这是对“环境戏剧”的一次尝试,“戏剧不同于影视的最大特点,就是演员和观众的直接交流和互动。和传统的镜框式舞台相比,环境戏剧将生活里的场景变成舞台,更具流动性和互动性,观众和演员之间没有任何障碍。这部戏里很多故事情节就是在大家族的花园里发生的,这几座教学楼既有中式的灰砖白墙,又有连廊等西式的建筑元素,非常适合这部剧设置的时代背景,体现着传统和现代文化交汇的特点。”

在《无事生非》中,不仅表演艺术专业的师生们将共同出演剧中的40多个角色,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其他专业的师生也加入到剧目的制作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