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二当家”黄磊来汉吆喝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黄磊来汉邀请武汉大学生参加乌镇戏剧节。记者肖僖摄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通讯员许红)由陈丹青担任馆长的木心美术馆2015年在乌镇开馆,今年10月,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即将在乌镇拉开帷幕——昨日,拍摄《似水年华》与乌镇结缘、以参与发起乌镇戏剧节而情定乌镇的著名导演、演员黄磊来汉为“文化乌镇”吆喝,邀请武汉青年学子关注已享有国际声誉的乌镇戏剧节并参与其中的青年竞赛单元。

乌镇戏剧节由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共同发起,包括特邀剧目、青年竞演等单元。4年间,乌镇戏剧节共邀请了20个国家及地区的65部世界顶级剧目。美国现代剧场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布鲁斯汀在2013年《纽约书评》中曾这样写道:“乌镇的视野是希望能够成为一个主要的国际戏剧事件,像阿维尼翁或爱丁堡。照首届所交出的成绩,几乎可以肯定会达到这个目标。”

黄磊说,自从在乌镇拍摄的电视剧《似水年华》大火之后,他就以“乌镇二当家”自称。黄磊透露,十年前,当他向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提出想在乌镇做一个青年戏剧节,后来越聊越开心,要做一个国际戏剧节时,是没有多少人支持的,“大家觉得我是一个艺术家,我说这些是因为太激动。当时,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相信我,就是陈向宏。”十年造梦,黄磊说,他们看到了“乌镇戏剧节”这出在中国甚至世界戏剧上的盛会。

“我们在乌镇做了很多有趣的事情。”黄磊说,“有次和朋友们谈到戏剧节的时候,我们用几个词来形容戏剧节。有人说天才,有人说单纯,有人说坚持,有人说孩子气,我把它们连在一起,乌镇戏剧节就是‘纯洁、充满感情执着的天才小孩’!”

据悉,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将于今年10月19日~29日举行,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担任艺术总监,主题为“明”,取启明东方之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