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捡到身份证,竟是中考考生的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朱云波宗姚琪)路边捡到身份证,看看出生日期,年龄恰好15岁,是不是考生掉的?民警多方调查,最终及时将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

昨天一早,家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的周婆婆在东风中路散步时,捡到一张身份证,交给正在沿路执勤的民警程虎。程虎一看失主信息,发现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正是2002年,“今年15岁?是不是中考考生掉的?”程虎猜测,这名叫小赵的失主,很有可能当天就要参加中考,“想必是在赶考路上遗失的”。

这时已是上午8时10分,离开考只有不到50分钟,时间紧急,程虎立即联系泰和警务站,请求协助对身份信息核实。通过快速调查,程虎成功联系上考生家长赵妈妈。

8时30分,赵妈妈成功与程虎会合,而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路面相当拥堵,民警立即启用警车护送她去考场——只用了5分钟,赵妈妈就赶到考场见到了小赵。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