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的文化营销逻辑
2017-06-23 06:21:00 来源:汉网

艺术融合&经典永恒

LV前掌门人VincentBastien就曾指出,普通市场营销不适合奢侈品,奢侈品遵循的是反传统营销法则:价格越高销售越多。奢侈品决定价格,而不是价格决定奢侈品。

当故宫博物院携手尚美巴黎CHAUMET,举办“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当爱马仕将一座只开放一夜的俱乐部搬到上海龙美术馆,这种融合了艺术表达、传递永恒经典生活方式的品牌营销,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场景?(文/张剑)

CHAUMET

只开一夜的俱乐部

HERMES

始于十八世纪的

珍宝艺术展

时尚界早已习惯了动辄就搞POP-UPSTORE来推广新品。一间临时搭建的店铺里,琳琅满目地挂满了单品,是轻松且有趣的做法。只开数天的闪店不少见,但只开一晚的CLUB你可曾见过?

奢华雅致的沙龙、艺术装饰的酒吧与妙趣横生的游戏……这些当代俱乐部的经典元素,与彰显女性之美的爱马仕2017年秋冬系列翩然相遇,交织于恢弘的上海龙美术馆,共汇成只此一夜的“爱马仕俱乐部”,于悦动的派对中趣探当代爱马仕女性精神。

“爱马仕俱乐部”的构想源于女性世界创意总监BaliBarret与布景艺术家AntoinePlatteau的倾力协作,将上海龙美术馆划分为10个主题各异而又极具艺术感的创意空间,成衣、包袋、配饰等爱马仕2017年秋冬系列产品错落其间,细节之处彰显当代爱马仕女性精神:智慧、神秘和愉悦。

法国艺术家Jean-PaulGoude受邀为本场派对创作并执导全新演出,以女装艺术总监NadègeVanhée-Cybulski2017年秋冬系列的设计为灵感,于舞者的裙摆摇曳间完成一场大胆的创作。在愉悦的艺术氛围中,派对宾客们尽享欢乐,穿梭流连,玩味当代女性丰富的精神世界。

2017年4月10日,故宫博物院携手尚美巴黎CHAUMET,举办“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于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揭开帷幕。

该展览的举办是以展览的方式致敬中法两国友谊,展览的名称“尚之以琼华”取自《诗经·齐风》之《著》篇,意为“以美玉点缀”。

展览共展出300余件艺术杰作,大量18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尚美巴黎CHAUMET珍宝、绘画以及各式艺术品贯穿其中,展现了拿破仑一世、约瑟芬皇后,以及当时许多欧洲君主等历史人物故事。

重要的展品包括:拿破仑登基的“加冕之剑”、为玛丽·露易丝皇后设计的麦穗冠冕,以及法国珠宝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冠冕作品——“波旁·帕尔玛”金钟花冠冕等。

参观者可以在欣赏中法卓越艺术的同时,感受文物中所蕴藏的两种文化的对话交流,惊艳于其中的共通灵感与相互影响。同时,展品体现出的精湛技艺与工匠精神,对当代中国艺术设计与制作工艺也具有启迪意义。

“波旁·帕尔玛”金钟花冠冕

玛丽·露易丝皇

后哥特风腰带

艺术家Jean-PaulGoude,以爱马仕女装艺术总监Nade'geVanhe'e-Cybulski所设计的2017年秋冬系列为灵感,为本场活动特别设计的舞步,大胆张扬的廓形,点缀以低调的设计细节、缰辔和绑带造型装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