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次人工呼吸抢回溺水女性命
2017-06-27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荣峰实习生胡炎麒)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女子在古田四路汉江边投江,正巧被值守在此的长江救援队队员韩光新和江滩保安等人发现,他们合力将其救上岸,但其已无意识。韩光新现场为该女子做了近百次人工呼吸后,该女子终于恢复了意识。

韩光新说,昨天上午10点左右,他在硚口江滩古田四路段江边游泳,突然听见岸上有人大喊“水里有人,快救人”,同时,他看见一名保安提着一个救生圈,朝水里跑去。保安跑去的方向,是一片芦苇丛,他想都没想,就朝那片芦苇丛游去。

游过了芦苇丛后,他发现,一名女子漂在水中,胳膊下套着一个救生圈,离岸十多米。他和该保安一起将该女子拖回岸边,并在岸边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将该女子抬上了岸。他们发现,该女子已经无意识。虽然现场有人拨打了120,但等待120的期间,该女子随时有生命危险。

韩光新是长江救援队队员,救援队对队员进行过心肺复苏的培训,韩光新便尝试着对该女子做人工呼吸和胸部按压,但做完第一组心肺复苏后,该女子没有反应,围观群众见状,为韩光新加油打气。在连续做了三四组心肺复苏后,该女子“啊”的一声,开始喘粗气,随后,其意识慢慢恢复,完全醒了。

救护车和警车抵达现场后,将该女子送往医院救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