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电池藏进耳朵
2017-06-29 06:21:00 来源:汉网

玩具电池藏进耳朵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卢亚芳)动画片里孙大圣的金箍棒可大可小可藏入耳,6岁宝宝看着心痒模仿,把玩具里的纽扣电池藏进耳朵,好在细心妈妈发现送往医院及时取出。医生提醒,幸亏电池尚未腐蚀,否则将损伤孩子的听力。

32岁的刘女士家住黄浦路,6岁的儿子皮皮最喜欢动画片《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上周,皮皮看到孙大圣把金箍棒藏进耳朵好玩,就把玩具里的电池也塞进耳朵藏着,耳朵没有异样感觉,后来蹦蹦跳跳玩耍就忘了这事儿,直到被妈妈发现取出。

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袁琨提醒:小孩子好奇心较重,经常会把一些小东西塞到嘴巴、鼻子、耳朵等器官中,比如小纸团、塑料珠、黄豆、花生、螺丝等。家长应该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让小孩玩一些小东西,包括含有细小零件的玩具,一旦发现器官内塞入异物,应及时送医。如果不及时取出,严重的可能会危及生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