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邵桃荣、王小玉 光荣上榜
2017-07-02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通讯员何劲)昨天,中央文明办在汉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有两位武汉人上榜,她们分别是邵桃荣和王小玉。截至目前,武汉的“中国好人”数量共达到78人(组)。

新洲区汪集街王龙村村民邵桃荣一家两代人,坚持35年照顾一位毫无血缘、双腿截肢的下乡知青黄礼和。先是父亲邵水清照顾了黄礼和27年,父亲去世后,儿子邵长明把黄礼和当作父亲一样照顾。谁知一年多后,邵长明因车祸突然去世,出嫁的女儿邵桃荣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搬回娘家,延续了这段35年的情义故事。

江岸区四唯街居民王小玉和丈夫都是下岗职工,唯一的女儿不幸是一名智力障碍患者,女儿两岁时,王小玉被查出癌症。可她凭借伟大的母爱和惊人的毅力,教会了女儿吃饭、说话、写字……如今,女儿会画画,会跳舞,电脑打字飞快,能与人正常交流,先后在第十三届世界夏季特奥会手球比赛中获得一银一铜,在第五届全国特奥会轮滑比赛中获得两金两铜。

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但很多也有着特殊身份——共产党员。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5月以来,“中国好人”中的共产党员就有近六成。基层一线广大党员用自己的善行义举默默地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定执着的信仰和信念,引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