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凝聚特色 内涵发展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千人巴乌演奏

国学经典《木兰辞》演诵

学生大合唱

6月30日上午,室外大雨如柱,光谷左岭一小报告厅内却气氛热烈、情绪高涨,来自兄弟学校代表、学生家长及区教育文体局领导齐聚左岭一小,参加该校主题为“启梦左岭”的素质教育成果展演活动。

整场活动分室内文艺汇演和室外大型团体操展演两部分。活动伊始,东湖高新区教文体局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左岭一小近一年来在推行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上午9点40分,师生展演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小演员们身着盛装,载歌载舞,节目表演活力四射、精彩纷呈,从激情澎湃的国学经典《木兰辞》演诵到悦耳动听的《绿荫》《春晓》《让我们荡起双桨》大合唱,从轻盈优美、婀娜多姿的舞蹈《茉莉花》到婉转曲折、美妙动听的《高山青》《月光下的凤尾竹》巴乌演奏,让人如痴如醉。课本剧、英语情景剧惟妙惟肖、滑稽可笑,师生诗朗诵《以幸福的名义启航》和教师大合唱《永恒的梦》《祖国不会忘记》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师生们大胆展示,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全校师生与来宾沉醉其中,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骤雨初歇,室外操场大型团体操展演部分如期展开,开心腰鼓、羽毛球操、拉丁舞展演整齐划一、气势磅礴,特别是令人瞩目的千人巴乌合奏,学生们巧手轻点,乐声如海,沁人心脾。

据悉,光谷左岭一小自2013年新校建成以来,学校在“个性化教育”理念的指引下,积极探索教育多样化发展新途径,特别是近一年来,学校在以习海平为校长的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坚持以教师专业化发展为核心,不断优化校园文化环境,以“巴乌”为载体,打造学校特色,实现了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

秉持“以特色促发展”的理念,学校在借鉴其他名校经验的基础上,聘请外援提高师生艺术素养,为打造特色夯实基础。依据课程标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期计划、课时计划、训练计划,课堂教学全面推广,有条不紊。将器乐(口风琴、巴乌)引进课堂,常规开设了趣味数学、绘画、书法、跳绳、乒乓球、团体操、科技制作等近10个兴趣活动小社团,日常开展特色竞赛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兴趣爱好,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一年来,学校学生社团蓬勃发展,办学特色逐步显现,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自去年9月巴乌特色课程进入课堂以来,左岭一小以巴乌为切入点的素质教育之花开遍校园:2017年在区六一庆祝活动暨学生社团展示中,左岭一小的巴乌合奏荣获“优秀表演奖”;在光谷第二届“国文国风”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中,学校参赛作品《木兰辞》以复赛总分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决赛,获得“十佳创意古诗文演诵奖”,让全体左岭一小人兴奋不已,令兄弟学校、社区、社会对左岭一小刮目相看。

梦想已经起航,迎着左岭新城的第一缕晨光,左岭一小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筑梦左岭,以满腔的热忱续写学校素质教育发展的新华章。

(通讯员程志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