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出资1.5万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助贫困女生毕业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实习生方曼通讯员洪苗苗)“如果没有母校的帮助,我可能连工作都保不住了”。7月2日,武汉工商学院大四学生马文晓拿到同学给她寄过来的学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后感慨不已。原来,母校给了她一份厚礼:1.5万元的贫困助学资助金。让她缴清了拖欠学校的1.2万余元学费,顺利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

2013年,来自河南重组困难家庭的马文晓考上了武汉工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家境贫困的她到处兼职,还申请了助学贷款。2015年3月,马文晓的继父患上了肺癌,住进了医院,妈妈要照顾爸爸,弟弟还要上学,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马文晓一个人身上,那时候还是大二的她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为了省钱,大学三年多来,她从未给自己增添过一件新衣服,三餐能省就省。

去年马文晓回到家乡河南实习,很快就在实习中脱颖而出。因为表现优异,实习一个多月,马文晓就成为了正式员工。

毕业前,马文晓因为拖欠学费,顺利毕业成为难题。该校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睿出面向学校领导反映了马文晓的实际困难,校方决定资助她1.5万元,让她顺利毕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