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甲亢 有人糖尿病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马遥遥)高考前顶着压力备考,考完后又熬夜游戏、聚会、暴饮暴食、日夜颠倒,引发内分泌疾病。记者昨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了解,高考后,已收治了近十名患有甲亢和糖尿病的高中应届毕业生。

18岁的赵佳(化名)家住后湖,近半个多月来体重不明原因下降迅速消瘦,左眼上眼睑像“中邪”了一样,已经两天一直下垂睁不开眼。昨日,他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经检查,确诊为“甲亢”。

17岁的谢芳(化名)家住百步亭,高考后暴饮暴食,把碳酸饮料代替水来喝。前日中午,谢芳突然感到全身疼痛,在床上躺了没多久疼痛感加剧,且腰痛最为明显,随后家人将她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经检查,谢芳的尿酮3个+,尿糖4个+,最后被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该院内分泌科张旭艳副主任医师介绍,近期接连收治了近十名患有甲亢和糖尿病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他们都是备战考试时压力过大熬夜复习,分数出来后又放纵娱乐,熬夜、暴饮暴食、作息颠倒,从而引发了内分泌的疾病。

张旭提醒,高考结束后家长要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健康,不要觉得孩子之前很辛苦现在可以放松了就一味放纵。考生们也要拥有健康的心态,健康饮食,合理规划后高考时期的作息和生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