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春萍汉绣艺术馆开馆
2017-07-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江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保护基地——黄春萍汉绣艺术馆,昨天在汉口文体中心正式开馆。

汉绣大师、湖北省汉绣传承人黄春萍介绍,该馆分精品展示区、教学培训区、交流研讨区3个部分,全方位对外展示非遗汉绣传承成果、推介荆楚汉绣艺术,并为探索汉绣市场培育、汉绣产业发展提供全新的思路和尝试。

汉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荆楚民间艺术瑰宝。江汉区作为汉绣的发源地和保护单位,多年来致力于汉绣的保护、传承、推广。截至目前,江汉区已经成功申报汉绣各级代表性传承人15人,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的传承梯队。

江汉区文化局副局长向方昨天介绍,黄春萍汉绣艺术馆是江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保护基地邀请入驻的首家汉绣工作室及传承人工作室,“黄春萍多年来苦心研习、精通汉绣的传统技法,并在此基础上博采众长、兼容并蓄,创造出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同时黄春萍热心公益事业,长期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汉绣培训(晨报2015年8月曾连续报道),给她们的生活带来希望。我们希望黄春萍汉绣艺术馆的入驻,能进一步集中非遗汉绣传承的优势,提升汉绣的影响力。”

记者现场看到,开馆的黄春萍汉绣艺术工作室,首次展示了黄春萍多年来的80余件汉绣精品,黄春萍告诉记者:“这里主要是以我个人创作的汉绣精品展示为主,今后也会陆续展示我的优秀学员的汉绣精品。我希望能在这里展示的作品都是在传统基础上立足本土、保持原创,都是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高水平的汉绣艺术精品。”

当天,黄春萍汉绣艺术工作室还被授予武汉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汉绣培训基地和湖北刺绣艺术传播基地。

黄春萍工作室挂牌。记者肖僖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