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游泳池专项检查
2017-07-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阳艳王婷婷)夏季是武汉市民游泳高峰期,游泳池水质如何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总队联合江岸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江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区游泳馆进行抽检,现场快检结果显示,一家游泳馆水质偏酸,ph值偏低,被要求赶紧整改,调整水质酸碱度。

本次抽检能在现场快检出结果的主要是余氯、浑浊度、ph值三个方面,抽检的江岸区七一恒温游泳馆均符合标准,但在抽检惠济游泳馆时发现,游泳池水ph值为4.6,低于正常范围。

市卫计委执法监督总队监督四科徐轶鸣解释,ph值偏低,说明水中可能细菌超标,ph值超范围后,会刺激人体皮肤、黏膜、眼睛,游泳时会感觉游泳池水发涩、刺皮肤,影响健康。惠济游泳馆的ph值偏低,可能是所使用的消毒液工艺不合格导致,现场加些碳酸钠或碳酸氢钠,就能迅速缓解这一问题。

据了解,我市每年7月20日前都会对市内100多家游泳场所进行卫生专项检查,并在官网上公示结果供市民查询,昨天是今年行动的第一天。去年,市内156家游泳场所,合格率为98%。

如何判断泳池水质

“一嗅”:判断是否有刺鼻氯味

“二看”:看池水是否清澈(能否从池边清楚看到泳道线)

“三感”:试池水手感是否顺滑、没有涩感

▲执法人员正在检测七一游泳馆水质。记者王春岚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