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试出共享单车密码,民警叫停
2017-07-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唐时杰)小学生街头破坏共享单车,试出共享单车密码准备将车骑走游玩,结果被路人发现报警。昨天,出警民警对这名小学生进行批评教育,让其认识到了错误。

“有小孩子正在破坏共享单车!”昨日13时40分,江岸区公安分局黄孝河路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称,在竹叶山三村车站有小学生正在拨弄小黄车的密码锁试密码。

接警后,民警张秀峰和协警王镭赶到现场,找到报警人和一名12岁小学生文文(化名)。

据报警人称,文文和另一个同龄女孩屡次尝试共享单车密码,他上前制止后,女孩离开现场,而文文对于他的制止置之不理,继续企图破解共享单车密码,后来还将锁打开了准备骑走。在劝说无效后,他选择了报警。

随后,民警向文文询问了解到,他父母是外地来汉打工人员。文文和小伙伴把骑自行车当作游戏,他按照同学教他的办法试出密码,成功开锁。

张秀峰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让他换位思考:大家骑共享单车都是要付押金收费的,你这样偷偷将锁试开不对。如果别人偷偷把你家的锁打开,再把你家中的东西拿走,你会怎么想?文文表示:这不是偷吗?此后,文文意识到他的错误,将车推回原处并锁好,民警才同意其离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