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按压拖把头脱水 手掌肌腱、血管被割断
2017-07-15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马遥遥)中年男子拖完地后洗拖把时为图方便,单手按压旋转拖把的拖把头快速脱水。没想到拖把头上端的塑料手柄断裂,使里面的钢管裸露,该男子右手手掌被裸露的钢管割伤,手掌的肌腱和血管全部被割断,幸好就医及时通过紧急手术保住了右手的功能。

42岁的周先生(化姓)家住百步亭,前日中午他吃完午饭后拿着拖把做清洁,用的是方便脱水的旋转式拖把。周先生将客厅拖完后去厕所洗拖把,为图方便每次脱水时他都是单手用右手掌使劲按压拖把头使其旋转脱水。没想到,他刚按了三下,突然拖把上端的塑料手柄断裂,右手掌正好按在了裸露出来的不锈钢管口上,右手掌被快速旋转的锋利钢管割出一条大血口,顿时鲜血直流。随后,周先生用干净的手绢包住伤口,赶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接诊的急诊外科杨世疆副主任医师检查发现,周先生右手掌的伤口比较深,掌内的肌腱和血管均被割断,如果不能及时缝合,手的功能不仅会丧失,还可能会因血管不通影响5个手指的供血,导致手指坏死。随后,杨主任为周先生进行了急诊手术,在显微镜下成功将断开的肌腱和血管重新吻合在一起,目前血供状况良好。

急诊科主任艾芬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生活用品暗藏的危险。很多伤都是因为没有做好手部保护措施,不注意安全细节所致。在家务劳动中最好戴上手套,使用工具也要量力而行。如果受到戳伤,可先用较干净的布或纱布包扎伤口,然后尽快到医院处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