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伟水墨作品展”在汉开幕
2017-07-17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石上清风——沈伟水墨作品展”日前在武汉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以“石上清风”为主题,将展出湖北美术学院教授沈伟新近40余件水墨画作品,还将展出其收藏的灵石、砚台等。

石头题材与沈伟个人审美喜好有关,所以石头一直存在于沈伟的生活中。作为一个题材对象,既延续了传统的路数,同时也是艺术家对于这类创作题材的尝试和研究。在画花鸟时,沈伟一直喜欢用石头作配景,专门画赏石,前后已十年有余。除书画创作外,沈伟也醉心于文玩收藏,以及随之而来的鉴赏小品与考证文章的写作。对传统艺术“玩的认真”的态度与他的作品融为一体。

对于本次展览中围绕着“石”展开的创作状态与展陈形式,沈伟认为:“我觉得最佳的方式就是反映常态,把新近的工作状态和成果呈现出来就足够了。另一方面,从主办方来考虑,美术馆是面向公众的,那么我会在题材选择和尺幅上做相应的调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