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术馆书画名家精品展昨日开幕
2017-07-23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昨日,作为山东美术馆建馆40周年馆际交流系列展之一的“千年文脉齐风鲁韵——山东美术馆书画名家精品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展期至8月9日。

“山东和湖北都是艺术大省,山东较为深厚,湖北则在当代性上做出很多探索。”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在开幕式上介绍道,这次交流展展出了山东美术馆38位馆员的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书法作品87件。作品集中展示山东美术馆人的美术创作水平与多彩面貌,展现山东美术馆老中青三代四十年来,在兼顾美术馆建设与艺术创作实践的平衡中淬炼的不容小觑的艺术实力。张望告诉记者,本次参展的作者年龄跨度大,上至古稀之年,下至90后的青年艺术家。而这些作品大多都是馆员们在完成日常的工作之后,利用闲暇时光的创作,“他们大多都是美术专业出身,虽然后来没有做职业的画家,但都具备一定功底,如果不继续创作就荒废了。”

本次展览上,张望也带来了自己的一些作品,“虽然数量不多,但也展现了这几年我的创作面貌。尤其在水墨的当代性上做了些研究,如何用古老的水墨方式,来展示现代人的生活和审美。其中吸收了一些西方艺术的特色,画面的结构、色彩上也吸收了新元素。基本秉承了传统艺术的精神,但继承并非在技术层面。”

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水墨作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