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游客量“夜场盖过日场”
2017-07-23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通讯员李守海廖成志实习生张钊)昨晚,新城区最大亮化景点“夜草原”在黄陂木兰草原景区点灯。近万名游客涌入景区吹夜风、赏灯景,而日场客流不到夜场的两三成,呈现罕见的日夜场客流倒挂景象。

“夜草原”位于木兰草原花山下白鹭湖旁。记者现场看到,随着灯光点亮,几十米高的花山成为一座璀璨的灯塔,湖边的《木兰情》演出现场,则借激光和冷雾烘托出如梦如幻的环境。景区负责人介绍:“白天太热,景区周末客流约3000人次,晚上一下涌入近万名游客,跟往年完全相反。”除了相对凉爽,晚上游乐项目增多、交通改善也提升了夜场人气,“景区还开通了到市区的班车”。

主城区景区也是“白天不懂夜的‘嗨’”。武汉两江游览游船负责人介绍,近期高温持续,两江游船项目白天客流仅百人次,而夜场平日就达上千人次,周末更近2000人次。“夜间两岸的亮化,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夜游”。

武汉人气最高的景点东湖绿道有数据显示,景区白天客流量有五六千人,但夜间则有两三万人,占了客流总量的八成左右。纳凉、散步、慢跑、骑行或跳集体舞的健康游成为主流。

黄陂木兰“夜草原”灯光璀璨记者匡志达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