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到21.7斤的鳄鱼龟
2017-07-23 07:20:00 来源:汉网

钓到的鳄鱼龟

周先生供图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实习生向洁)前天上午,家住青山区的男子黄昌发钓鱼时,意外钓到一只重20多斤的“大乌龟”。经专家鉴定,这是一只鳄鱼龟,系外来物种。

黄昌发介绍,7月21日上午9点,他去青山区厂前街苏家咀一个池塘里钓鱼。上午11点多,有东西咬钩了,他钓起来一看,“好家伙,是只体形巨大、长相凶恶、背甲上棱角分明的大龟!”

怕这大龟咬着自己,黄昌发专门买了个水箱来装它。大龟重21.7斤,背甲长约40厘米、宽20多厘米、身子厚约6厘米。

昨天上午,东湖海洋世界副馆长、科普专家王建祥先生看了这只龟的照片后,确认是只鳄鱼龟。据了解,因为集乌龟和鳄鱼的外表特征于一体,故被称作鳄鱼龟,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和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龟之一。鳄鱼龟属外来物种,其原产地为美洲。它极凶猛,能一口咬断鸡腿,也可咬碎玻璃。如将鳄鱼龟放到野外环境中,它就是水中的顶级杀手,基本上不会遇到天敌。若其大量繁殖的话,还会破坏生态平衡,危及本土物种的生存。建议市民不要购买与饲养鳄鱼龟,抓到鳄鱼龟后,也不要将其放生,最好宰杀后吃掉。

王建祥表示,鳄鱼龟全身都是宝,其肉、肝、甲壳经过加工后,均可食用。特别是它的肉,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味道鲜美,还有滋心养肺、壮骨之功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