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条有轨电车28日载客试运营
2017-07-24 07:20:00 来源:汉网

记者胡蝶通讯员苏丹丹

28日,华中首条现代有轨电车——武汉车都T1线将开始载客试运营。昨日,记者尝鲜试乘T1线。针对市民关心的T1线如何乘车、如何购票,有哪些亮点等,记者一一打探。

先上车后买票

三种支付方式

车都T1线起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车轮广场,与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无缝对接。T1线站台为半封闭式站台,乘客也可直接通过地面进入站台。

与地铁和BRT在站台闸机处购票不同,T1线实行上车买票。车门分上车门和下车门,上车门旁装有购票设备,推出3种购票方式,乘客上车后,可以投币或者刷武汉通,也可以使用银联卡云闪付购票。

武汉车都现代有轨电车运营公司人士介绍,T1线票价以载客试运营后公布的价格为准,对老年证、残疾证等常规公交的优惠对象都实行优惠,但暂时没有换乘优惠。

36个路口优先畅行

渍水6厘米将停运

车都T1线主要途经军山、薛峰、沌阳、神龙等4个社区。

经过路口时,有轨电车不怎么等红灯,一路畅行。原来,T1线享有路权优先。目前沿线36个平交路口,一半已实现通行信号优先,也就是有轨电车快到路口时,信号灯会让有轨电车优先通过。预计载客试运营后,另一半的路口也将逐步实现优先。

在暴雨天气,当渍水高于有轨电车轨面6厘米,车辆将停运。

美女乘务员随行

已有4条公交对接

每列有轨列车配有3名工作人员,包括驾驶员1名和乘务员2名。记者试乘时见到的女乘务员,身着紫色套裙,头戴小礼帽,颜值不输空姐。她们要负责安保、督导、照顾特殊乘客、防止易燃易爆物品上车等工作。

在有轨电车基地,还建有大型调度控制系统,在后台全程无死角监控有轨电车各站台、区间、车辆行驶等情况。T1线全线布有约140个探头,将风吹草动都反映到后台大屏幕上,便于及时应对处置。

有轨电车运营公司人士表示,车都T1线拟于7月28日载客试运营。先期投入14列车辆运营,行车间隔和开收班时间尚未最后确定。目前已调整335、351、261、271等4条公交线路与T1线接驳,后期将根据需求继续调整或新增公交线路。

T1线全程停靠站点

车都T1线全长16.8公里,设站23座:车轮广场站、水府街站、车城大道站、滨湖社区站、莲湖路站、枫树一路站、枫树三路站、枫树四路站、枫树五路站、枫树六路站、武汉商学院站、格力电器站、东风大道站、硃山湖大道站、硃山湖北站、硃山湖南站、硃山站、凤凰苑站、黄陵正街站、幸福桥站、蒲潭站、官莲湖车辆基地站、得胜港站。

其中,枫树四路站为预留,暂开通22站。

砥砺奋进的五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