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人民共鸣 激扬改革动力
2017-07-24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为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与成就,中央组织拍摄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自7月17日起由中央电视台及融媒体平台播出,在广大观众中引发良好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该片连播10天,每天一集。专题片以《时代之问》《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民主新境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及《延续中华文脉》《守住绿水青山》《强军之路(上、下)》《党的自我革新》和《人民的获得感》10集的篇幅,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谋划改革任务,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将改革进行到底》不仅立意高远,彰显出强烈历史使命感,而且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形象地解读了改革的新理念,片中不少生动细节让观众印象深刻。

一些网友通过网络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福。网友“枫之白桦”写道:“将改革进行到底,奋力实现中国梦!”网友“梁林友”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道远。支持全面‘深改’!”网民“肖永乐”留言道:“历史之问,中国必须改革;人民之问,中国必须全面深化改革;时代之问,中国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

片中不少镜头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中国改革的重要城市自由切换,普通老百姓也频频露面,以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得到的改革红利及对改革的拥护与感受。比如,片中一些普通的中国人,手里捧着的白板上写着“我们在城里安家了”“药价降了”“孩子落户了”“涨工资了”“不用多跑路了”……这些温馨的画面让很多观众感同身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