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特”号航母服役
2017-07-24 07:20:00 来源:汉网

美“福特”号航母服役

据新华社电美国最新“杰拉尔德·福特”号航空母舰22日服役,美国总统特朗普主持服役典礼,称这艘新一代航母向世界发出一条“10万吨的信息”。

“福特”号是“福特”级航母首舰,计划建造3艘。全部服役后,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将达13艘。“福特”号排水量大约为10万吨,可搭载超过75架飞机。相比现役的“尼米兹”级航母,“福特”级采用了多项新技术,比如新型核反应堆、推进系统、电力系统、电磁弹射器、双波段雷达。“福特”级航母巡航速度超过30节,而且核反应堆20年内无需补充核燃料;电磁弹射器取代了传统的蒸汽弹射器,弹射效率更高。“福特”号搭载舰员和航空人员共计约4500人。

“福特”号2009年开工建造,实际花费达到129亿美元,成为迄今最烧钱航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