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机器人给爸爸送拖鞋给妈妈送面膜
2017-07-25 07:20:00 来源:汉网

“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在汉开赛

本报讯(记者李冀通讯员周明德张敏孙亚芸)“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2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选手将在这里展开为期6天的激烈比拼。

总决赛包括攻城大师、博思威龙、工业时代、智造大挑战、未来世界、创客生存挑战赛等6个赛项。

神龙小学五年级的文浩天说,机器人很神奇,他在家里就经常编些小程序,让机器人帮着做家务,帮爸爸拿拖鞋,给妈妈送面膜,帮助自己归还玩具等。

比赛现场,机器人保龄球赛和足球赛赚足了眼球,它们不仅能完成简单动作,还能精准打击目标,完成复杂逻辑的行为操作,目前参与此项比赛的以高中生为主。

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五(2)班11岁的邓卓阳,是今年3月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学校机器人特色队的。他曾先后获得湖北省科协机器人比赛一等奖,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机器人比赛第一名,在武汉市机器人比赛中以满分的成绩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据介绍,此次比赛的优胜选手将获得机会参加今年8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亦庄举行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与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进行最后的决战。

选手操控机器人正在进行比赛记者李子云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