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电费,老人中暑进了ICU
2017-07-27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李俊平)“真想呼吁爹爹婆婆们莫舍不得电费,该开空调就开,万一热得中暑,住进了ICU,花钱更多,划不来。”近几天,记者微信朋友圈里多位医生发文感慨。

昨从市内多家医院获悉,随着高温“超长待机”,近日来中暑市民增多,武汉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市四医院、市五医院、市汉阳医院、市汉口医院均收治中暑市民。除户外工作者以外,不少中暑者是中老年人。一位76岁婆婆在家舍不得开空调、电扇,被发现热昏在家时,体温已升至41℃,送医后被确诊为重症中暑,住进ICU病房。

武汉市汉口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余浩介绍,老年人体温调节机能较弱,如果室内温度较高,没有采取开空调、电扇等降温措施,就可能因为体温过高而发生危险。

“下班回家,经常看到父母在厨房做饭,挥汗如雨。劝他们开空调,总推说不热。其实是心疼电费。”市民刘小姐说,以后要劝父母舍得开空调,别以健康当代价。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