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寓”:带钱来领钥匙
2017-08-11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前天晚上,通过人才公寓审核的留汉大学生小王接到一个电话,通知他第二天早上带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交通银行储蓄卡以及6000元账户金额,来领人才公寓钥匙。

“我是不是遇到骗子了?”警惕的小王向本报记者求助。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致电方——武汉洪投保障房运营有限公司,询问过后才知是一场误会。据了解,人才公寓的筹集方式多样,有各个区的商品房配建、政府投资、园区配套、民营、租赁形式等,在交付过程中,各区房管局会进行公告,提前发送短信通知到申请者,然后由各区房管局的下属单位进行电话通知。“洪投”就是洪山区房管局的下属单位。

工作人员称,因交付时间比较紧急,想在第一时间通知到各位留汉大学生,因此没有注意致电的时间问题,让小王产生了困惑。通知携带的6000元账户金额,是用来交付一个季度的租金及押金。另外,对于申请者的身份证等信息是采取了保密措施,不会被泄露。

记者随后也获悉,接下来,各区房管局将进行信息统一,在公共平台上公布对应的交付公司的联络方式,方便申请者查询。

【疑难问答】

申请到可入住多长时间?

答:人才公寓采用轮候配租方式,具体入住时间根据各区房源筹集情况确定。

面积多大?什么配置?

答:人才公寓单套面积主要为40~60平米,按照不低于公租房室内装修标准装修,并配备基本居家生活家具家电,满足“拎包入住”条件。

采取什么方式配租?申请人能否合租或调换?

答:人才公寓采用轮候配租方式,取得租赁资格且有租赁意向的申请人参与登记,各区人社部门根据评分规则对登记人排序,依据排定的顺序配租。有互换需求的配租对象,在签订租赁合同前提出请求。

租金标准?租赁期限?

答:人才公寓的租金原则上不高于同地段普通商品住宅市场租金的70%;实行有限期租赁,租赁期限最长至承租人毕业三年期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