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沌口玩“歼15”
2017-08-11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冀)与舰载机“歼15”亲密接触,在“风洞”里像超人一样飞起来,坐上热气球俯瞰大武汉……今天,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的首届大武汉2017蔚蓝飞翔航空文化节开幕,将持续到27日。

本次文化节分为八大板块,包括“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飞行器静态展示与体验”“热气球升空体验”“无人机及航模飞行表演及展示”“航空科普区”“航空科技体验区”“通航+企业展”推介区。

市民可在现场体验武汉首家“风洞”。“风洞”可人工制造和控制气流:游客只需穿上特制的飞行服,跳入飞行区,便可以被风“吹”起来;现场还有5只热气球,市民可乘坐热气球升空,俯瞰武汉全景。除驾驶员之外,每只热气球可乘坐4人,升空高度约为50米,上下耗时20分钟。

本次文化节票种分为普通票、亲子套票、单人通票,票价分别为150元、270元、380元不等。本次活动对1.4米以下儿童免门票(须监护人陪同)。市民可以通过携程网及同程网、蔚蓝飞翔官方微信及官网、蔚蓝飞翔城市体验中心购买到门票。

未来,开飞机去襄阳吃牛肉面不是梦

昨日,通航产业与资本融合高峰论坛在武汉经济开发区启幕,未来将围绕该区通用机场打造“航空小镇”,构筑300公里、600公里和2000公里生活圈,开飞机去襄阳吃碗牛肉面不再是梦想。

200多家通航企业和投资机构参与此次通航产业发展与资本融合资源对接会,6个涉及航空及航空服务业的项目进行了具体沟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研究院副院长高远洋认为,武汉作为中国中部交通枢纽,武汉空港走在全国前列,而随着通用机场试飞成功即将投入使用,可逐步打造“航空小镇”,衍生出如商业地产、服务配套、航空社区等支撑型产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