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峥嵘: 你走心观众看得到
2017-08-13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昨晚,正在武汉二套播出的谍战大戏《半步之遥》的主创亮相江城。作为剧中的女主角,温峥嵘和湖北的缘分不浅,曾在2010版电视剧《洪湖赤卫队》中扮演韩英的她,这次又在戏中挑大梁。她告诉记者,“我很喜欢演革命戏,觉得那个年代很纯粹,大家身上都有一种责任感。”

因多次出演革命剧,温峥嵘获封“抗战一姐”的称号,这次她出演的宋青是一个性格豪爽的“游击队长”。为了演好角色,温峥嵘说:“在组里我不应酬也不参加饭局,一个人待在房间研究剧本,五六天不出来,大家还以为我回北京了。”

面对纷繁的电视剧市场,观众的选择变得更多,温峥嵘时常问自己,“每天那么多电视剧一起播,要怎么留住观众呢?”而她已经找到了答案,“就是要走心。与角色融为一体,情绪自然就出来了,观众能看到,他们就愿意留在你身上。”

温峥嵘回忆道,“当时《洪湖赤卫队》来找我,我是拒绝的,因为害怕演不好,韩英这个人物大家都太熟了,万一我演得不像,观众就不买账。”有了这次成功的演出,温峥嵘对于此后陆续找来的女革命者角色,在塑造上也有了更多信心。《半步之遥》的拍摄正值夏天,“那时天热,蚊子也多,有一天身上咬了四五十个包。”对于这段难忘的经历,温峥嵘却展现出乐观,“也就是那个环境,更让我体会到革命者的艰辛,反而有助于塑造角色。也感谢这个机会,让我去演这么一个经典人物。”

温峥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