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丢失,被人盗刷2000多 有心女蹲守,三天找到盗刷者
2017-08-15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实习生李凤英)一女子的医保卡因未设置密码丢失,卡上2000多元钱被一爹爹捡到后盗刷一空。该女子调阅监控录像,去丢卡地点蹲守三天,终于“逮”住了刷卡爹爹,追回了损失。

10日上午,市民朱女士的老公持她的医保卡,在洪山街社区服务中心看病。打完吊针后,他径直去上班,遗失了医保卡。意识到自己的医保卡一直未设置密码,朱女士赶紧上网查询,发现卡中2000多元,已被人盗刷。消费明细单表明,10日下午3点到5点,有人拿她的医保卡,在南湖路老百姓大药房和智仁大药房曾有过消费。朱女士立即报警,北港派出所介入调查。

12日,朱女士在上述2家药店调看监控录像发现,一身穿深色短袖运动衫与短裤的爹爹,盗刷了卡上的钱。“录像上的这个爹爹,应该是住附近,他经常来我们中心看病。”洪山街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朱女士,他曾来到该中心打吊针,“可能还要来”。朱女士决定暗中蹲守,可一连2天,都没有结果。

功夫不负有心人,昨天一早,朱女士再次来到该中心守控,这名爹爹终于走了进来。在输液室,朱女士悄悄上前,对着手机中的截图,详细观察,最终确认,该爹爹就是“嫌疑人”,“我眼睛很尖,不会认错人”。

为顾全爹爹面子,朱女士与爹爹来到人少的地方,小声要求爹爹将医保卡交还自己,“刷卡消费的钱,也请您老一并还我”。当时,爹爹拒不承认,“你看错人了”。然而,在一张张证据面前,爹爹脸色由红变白,求朱女士不要声张,随后将卡归还,并赔偿了朱女士的损失。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