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脐带绕颈5圈险窒息
2017-08-1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刘姗姗)胎动厉害,以为宝宝活泼好动是好事,却不知这是孩子发出的求救信号。汉口的李女士在怀孕34周做产检时,意外发现胎儿竟被脐带绕颈5圈,随时有窒息危险。经医生及时手术,一名女婴顺利诞生,产妇李女士昨康复出院。

27岁的李女士怀孕后,每次产检都正常。前几天她感觉宝宝总是不停地在“拳打脚踢”。听家里老人说,宝宝活泼好动可能怀的是男孩,便任由孩子在肚子里“折腾”。上周,怀孕34周的李女士在婆婆的陪伴下去武汉市中心医院做例行产检,竟发现脐带像围巾一样缠住胎儿的脖子,足足有5圈,随时有窒息的危险。医生进行剖宫产手术对缠绕的脐带进行松解,李女士产下一名女婴,体重不到4斤。

产科主任熊国平介绍,如果脐带绕颈3周以上,要引起重视。孕妇要学会自己数胎动,胎动明显过多或者明显减少,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