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开始,未用的单程票可以退
2017-08-18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严珏通讯员曾斯产启斗黄彦)21日起,乘客购买单程票且未使用的情况下,可于当日、当站办理退票。

昨天,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发布公告,“未使用(无进闸记录、无更新记录且可读取票内信息)的单程票,可于购票当日在购票站客服中心按车票面值办理退票。通过互联网自动售票机(ITVM)购买且未取票,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自行退票;已取车票同上要求办理。”

地铁线路增多,客流量日趋增长,市民购错车票、购票后临时改变乘车计划等情况也日渐增多。因此,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决定实行办理退票业务。特别提醒乘客,退票时一定要到购票站客服中心办理,所退单程票一旦使用就不能退票了,未经使用的单程票过了购票当天的运营时间也是不能退票的。

据了解,换乘站也能做到退票业务办理无障碍。比如,市民在6号线江汉路站购买的单程票,既可以在6号线江汉路客服中心办理退票手续,也可以到2号线江汉路站客服中心办理。

根据武汉轨道交通《票务规定》:使用车站自动售票机和互联网方式购买单程票时,可以通过选择目的车站和车票面额两种方式进行购票;凭有效车票进入付费区,实行一人一票制,乘客应使用同一张车票进、出闸;一张车票不可多人同时使用,使用车票不足以支付所到达车站的实际车费时须补交超程车费;乘客从进闸到出闸时间超过180分钟时,须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武汉通老年卡须加扣1次免费乘车次数,超过限次或未年审则须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乘客乘坐一个车程既超时又超程,须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