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打赌两月练出腹肌 突击健身肌溶解肾衰竭
2017-08-19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刘姗姗)小伙每天到健身房苦练两小时,谁知才坚持运动了几天,小便竟变成了酱油色,就医后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还引发了急性肾衰竭。

24岁的张超(化名)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上下班都开车,很少运动。参加工作后,他一下子胖了20斤。为了激励自己,他和朋友打赌,将在两个月内练出六块腹肌,输了就请吃半个月的自助餐。从上周开始,张超每天都去健身房,一练就是两个小时。刚开始锻炼完后,他只是觉得肌肉酸痛,谁知到了第四天,他上厕所时吓了一跳,尿液颜色很深,像酱油一样,后来连小便也解不出来了,他赶紧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他的肌酸激酶是正常人的100多倍,最终诊断为横纹肌溶解,并引发急性肾衰竭。

肾内科主任陈文莉介绍,当肌肉因不当运动受到破坏后,肌肉里的肌红蛋白大量进入血液,通过肾脏排泄时,会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