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馒头店为何突然供不应求?
2017-08-19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石伟实习生邓玉华)近日,盘龙城读者反映,称小区内可能存在传销活动。昨天,记者与黄陂区打传办、盘龙城派出所合作,成功打掉5个传销窝点,遣散17名传销人员。

最近,盘龙城日月天地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附近的两个馒头店突然供不应求,居民们都买不到馒头了。

“店老板说,最近小区里出现了很多年轻人,每天要买大量的馒头。我们也意识到,确实有不少年轻人租住在小区里,并且都是好多人集体住在一起,在门外能听到他们好像在上课。”居民梁先生说。

居民们发现,这些集中租住的住户,不像其他上班族一样在固定的时间出门、回家。他们平时都紧锁着门,有时候能看到他们到不同的楼栋串门。“小区里以前出现过传销,后来被打掉了,大家见过传销团伙,大概知道他们的活动规律。这次的异常情况,很像传销。”梁先生说,根据居民们一段时间的观察、筛选,初步判定其中几栋楼的部分房间内可能存在传销活动。

居民们对这些具体的地址进行统计后,梁先生将这些地址交给了记者。

昨天中午,记者将相关情况通报给黄陂区打传办。

昨天下午,黄陂区打传办工作人员说,经过上门调查,居民提供的地址中,有部分是正常住户,但有5个地方被确认为传销窝点。“我们现场查看了房内人员的身份证,现场找到了传销相关资料。总共确定有17个参与传销的人员,暂扣了他们的手机,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再将他们遣返。”

黄陂区打传办工作人员介绍,盘龙城有大量的流动人口,区域面积大,小区多,日常巡查难以全覆盖。我们把房东也发动起来,他们把房子租出去,需要将租客的信息在流动人口管理处登记,进行初步判别,防止传销人员藏身居民楼。另外,如果两次发现同一个地方出现传销,会对房屋进行一定时间的断水断电,对房东起到约束作用,将传销人员的生存空间挤压掉。

执法人员准备出发

涉事传销人员

黄陂区打传办供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