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突发心梗 无家属签字也要救人
2017-08-31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高婷)四川达州的龙先生24日独自一人从达州坐火车到武昌火车站,准备转车前往阳新。当晚9点左右,正准备上车的他突然觉得不舒服,开始呕吐、胸口剧烈疼痛,随后全身冷汗直冒,他赶紧找到车站值班人员帮忙拨打120叫急救车。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他被确诊为心肌梗死,医院迅速启动急危重患者绿色通道抢救程序。心内二科陈静副教授介绍,她赶到现场时,龙先生心率仅为40次/分,已出现了休克。龙先生只身来汉,陈静只能通过电话与他爱人刘女士沟通,电话那头的刘女士十分配合:“医生该怎么抢救、治疗,我们家属一定全力配合。”陈静为龙先生紧急实施了介入手术,仅用15分钟,就成功开通堵闭血管,让龙先生逐步脱离了生命危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